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冰品大腸桿菌群超標 迷客夏、豆花莊上榜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107年第2波散裝飲冰品和配料抽驗結果;其中,迷客夏鮮奶茶與豆花莊的粉圓傳統冰,被驗出大腸桿菌群不符規定,將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驗出產品大腸桿菌群過多的是「豆花莊」忠孝SOGO店及位於信義區永吉路的「迷客夏」永吉店。

衛生局指出,其他驗出衛生指標菌過多的業者與產品,包括位於北投區石牌路「潮汕傳統豆花」的剉冰、寧夏夜市「童年木瓜牛奶」的西瓜牛奶、北投區裕民一路「豆花林」的原味刨冰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群過多。

另外,寧夏夜市Honey Juice鮮打果汁的木瓜牛奶、士林區大南路「簡木瓜牛奶」的鮮榨紅蘿蔔汁、士林區大東路「豪品味冰品店」的花生綿綿冰大腸桿菌群過多;位於士林區中正路MB white coffee的白咖啡(冰沙)生菌數過多。上述業者,都將被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這次抽驗160件產品,包括112件飲冰品、46件配料及2件茶葉;配料與茶葉部分,防腐劑、著色劑及農藥殘留檢驗結果都符合規定。

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群雖然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會直接致病,卻代表製作過程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到污染,或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習慣不佳,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提醒業者做好衛生自主管理,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大腸桿菌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