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藥署邊境逐批驗 進口藍莓農藥超標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結果,一款好市多進口冷凍藍莓驗出農藥超標,須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官員說,進口藍莓採最嚴格逐批查驗,民眾若擔心農藥,可多清洗幾次,不用擔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清單,包含一款由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藍莓(722573 KS BLUEBERRIES)」。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受訪時表示,此款冷凍藍莓遭驗出不得檢出的殘留農藥馬拉松0.02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必須退運或銷毀。

鄭維智說,從民國106年12月8日起,因憂心藍莓有輻射疑慮,開始採最嚴格的逐批查驗,但後來發現,輻射沒有問題,反而是農藥殘留比較需要擔心。

因藍莓果粒表面可能有凹凸,且顆粒較小,鄭維智說,清洗莓果類產品,第一次應用水泡,讓水溶性的農藥釋出,之後再經數次瀝乾、沖洗,可減少農藥、微生物、雜質殘留。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