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奧地利知名藍莓醬輻射超標!邊境市面都驗出

奧地利知名「D'ARBO」藍莓果醬在邊境被驗出輻射物「銫-137」超標。圖為示意圖。
奧地利知名「D'ARBO」藍莓果醬在邊境被驗出輻射物「銫-137」超標。圖為示意圖。
圖/ingimage

食藥署今天表示,奧地利知名「D'ARBO」藍莓果醬在邊境被驗出輻射物「銫-137」超標,日前進行市場稽查時,也有同一款藍莓果醬驗出輻射超標,未來進口莓果類產品將採逐批查驗。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共15項產品違規遭攔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廖姿婷表示,台灣英聯食品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1月7日從波蘭進口144公斤的「TWININGS皇家伯爵茶」,因農藥賽果培超標,依規定退運銷毀。

此外,好食國際有限公司去年11月3日從奧地利進口的知名品牌「D'ARBO 70%藍莓果醬」,則是被驗出輻射物「銫-137」145 貝克/公斤,超過「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容許量標準」的銫-134與銫-137總和限量為100貝克/公斤,遭退運銷毀。

廖姿婷說,統一企業去年11月也曾自主通報健康食品原料「山桑子」輻射超標,同樣是莓果類產品。事件發生以後,不論是新鮮、冷凍藍莓或是藍莓製品,邊境都採逐批檢驗,並啟動後市場稽查,經檢驗101件產品共有1件藍莓果醬驗出輻射超標。

廖姿婷指出,問題產品同樣是來自奧地利的「D'ARBO 70% 藍莓果醬」驗出銫-137達102.6貝克/公斤,已經要求產品下架回收,目前業者申請複驗中,若複驗仍確定超標,將依「食安法」第15條開罰新台幣6萬至2億元。

藍莓 輻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