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低鈉鹽含高劑量輻射? 食藥署:是天然物

立委高金素梅偕同專家舉行記者會,稱台鹽出產的3款低鈉鹽,天然核種鉀-40含量極高。
立委高金素梅偕同專家舉行記者會,稱台鹽出產的3款低鈉鹽,天然核種鉀-40含量極高。
中央社

今年年中,立委高金素梅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鹽出產的3款低鈉鹽,天然核種鉀-40含量極高,每公斤皆在5000貝克以上,食品藥物管理署雖然即刻澄清,該訊息仍被有心人士製作成「長輩文」,食藥署再次於闢謠專區中澄清,鉀-40是存在於自然環境中的天然放射性物質,像是香蕉就富含鉀-40,正常人體內也有3700貝克的鉀-40,民眾無須恐懼,也不會造成人體傷害。

食藥署闢謠專區解釋,鉀-40實屬於天然的放射性物質,並非核汙染或輻射汙染的產物,依據國際規範,天然放射性核種多採不予管制,亦未訂定食品中天然放射性核種之管制標準。經查國際間包括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歐盟、美、加、紐澳等各國,均無針對食鹽或食品訂定鉀-40之容許量標準。

食藥署提醒民眾無須擔憂,食用10克低鈉鹽所攝入鉀-40量約相當於食用3根香蕉的攝入量,對人體無害,且因生理代謝機能,人體可自行調節體內鉀濃度,而維持身體正常運作。原能會亦指出全年食用低鈉鹽所造成的輻射劑量約為0.2毫西弗,與搭乘飛機往返台北和紐約一趟的宇宙輻射劑量相當。

低鈉鹽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