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統一保健膠囊輻射超標 千瓶下架

統一企業的「預倍保明智膠囊」產品有使用到輻射超標的山桑子萃取物。
統一企業的「預倍保明智膠囊」產品有使用到輻射超標的山桑子萃取物。
圖/食藥署提供

統一企業日前蒐集國際輿情,發現日韓近期針對法國進口山桑子、藍莓提出輻射超標警訊,於是清查廠內原料,將法國進口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送原能會檢驗,前晚報告出爐,銫含量超過我國標準近四倍。

統一使用問題原料製成「預倍保明智膠囊」共三千三百廿八瓶,其中近兩千瓶已販售,食藥署啟動機制要求回收下架。

原能會前天通知食藥署,前往統一企業,針對有使用到該原料的產品「預倍保明智膠囊」取樣,並現場檢測輻射值,統一倉庫內檢測的輻射量顯示在安全範圍內。

「這是台灣首件主動通報食品原料遭輻射汙染案件。」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得知原料輻射量超標後,立即瞭解流向,統一企業表示,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主要是產品原料,委託南投縣中南生物科技公司代工。

劉芳銘表示,問題原料是由和司特公司於去年八月中旬向法國進口十公斤,其中八公斤銷往中南生物科技公司,另兩公斤則提供給中部某業者,該業者尚未使用,兩公斤全面封存。

調查發現,三批「預倍保明智膠囊」出問題,共製成三千三百廿八瓶膠囊,食藥署封存庫存一千三百四十六瓶,其餘已售出。

統一企業昨於官網上發出聲明,表示將全面將「預倍保明智膠囊」下架,對產品有其疑慮的消費者,可備妥發票或是空瓶或包裝盒,直接到鄰近的聖德科斯門市,或是電洽0800-037-520、0800-017-939辦理退費。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統一企業自主管理主動通報,符合食安法第七條精神,並不會受到處罰;徜若是業者隱匿不報,或被衛生單位稽查發現超標,則可依照違反食安法開罰六萬元以上、兩億元以下罰鍰。

膠囊 輻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