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擔心汞中毒 魚真的不能吃嗎?專家這麼說


圖/ingimage

魚不能吃太多會汞中毒嗎?日前媒體報導鮪魚、旗魚恐含大量甲基汞,衛福部食藥署建議孕婦別吃。農委會水試所表示,今年度針對黃鰭鮪、巴鰹、鬼頭刀、皮刀、吳郭魚、鯖魚、花枝等水產物甲基汞、鉛及鎘檢測結果皆低於衛福部法定限量標準。

根據水試所的檢驗,已收集到黃鰭鮪、巴鰹、鬼頭刀、皮刀、吳郭魚、鯖魚、花枝等魚種,結果顯示甲基汞介於未檢出-0.15 ppm,鉛含量介於0.00-0.034 ppm,鎘含量介於0.00-0.024 ppm,皆低於衛福部法定限量標準,未來水試所將持續進行各種水產食品重金屬安全調查與檢驗監測。

水試所表示,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且含有 ω-3 系列脂肪酸,例如 EPA (Eicosapenta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及 DHA (Docosahexaenoic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依據食藥署的「魚類攝食指南」也建議孕婦及育齡婦女,每週應均衡攝取7到9份魚類,但對於大型洄游性魚類則應留意食用量,每週宜以1份(約35克)為宜。

編輯推薦

魚肉 重金屬 ω-3脂肪酸 DH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