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公館排隊名店陳三鼎粉圓攤出包 愛玉添加防腐劑

珍珠奶茶。圖/報系資料照
珍珠奶茶。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公館商區知名的排隊名店「陳三鼎粉圓攤」出包了,招牌粉圓沒事,但愛玉則被驗出防腐劑。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106年第1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共抽驗155件,其中3件配料食品添加物檢驗結果不符規定,其中1項就是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己二烯酸」0.27 g/kg,依照現行標準,該成分為不得添加。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指出,「己二烯酸」屬於毒性較低的防腐劑,但不可隨意添加於食物中或過量使用,依現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規定,像米苔目、仙草、愛玉、杏仁露、果凍、寒天凍、蒟蒻凍等製品,均不得添加防腐劑。

對於違法使用添加物的產品,販售場所必須立即下架,北市衛生局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進行查處,若調查違規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及第47條第8款之規定,處分製造業者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

王明理指出,此次抽驗101件散裝飲冰品,包含販賣機飲品1件,檢驗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衛生標準均符合規定。另抽驗54件配料(粉圓、芋圓、地瓜圓、蒟蒻、湯圓、仙草、椰果、愛玉、布丁、糖漿…等),檢驗防腐劑、著色劑等項目,其中3件不合格。

除了陳三鼎的愛玉,台北市士林區社子街麒麟工作坊「蜜煉桂圓茶,被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1.23 g/kg。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尤媽媽冰店(甜品屋)、北投區新市街甜妞古早冰兩處商家所販售的「大湖塊狀3Q彩虹蒟蒻」被驗出著色劑、防腐劑。

防腐劑 愛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