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賣場紫菜泡水後撕不破 塑膠薄膜偽造?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將某賣場賣的紫菜泡水後,用力拉扯竟都不破,甚至用指甲也畫不破。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將某賣場賣的紫菜泡水後,用力拉扯竟都不破,甚至用指甲也畫不破。
記者鄭維真/攝影

紫菜竟撕不破?台南市議員郭秀珠昨質疑某大賣場用塑膠薄膜仿製紫菜,泡水後用力拉扯撕不開,指甲也畫不破,有民眾早已吃下肚。市府衛生局長陳怡表示,須經化驗才能辨別真假,預計一周後結果出爐。

郭秀珠接獲陳情,昨在議事廳上現場實驗,以市場販售的紫菜及大賣場的紫菜作對比,泡水後,大賣場的紫菜竟無法分解,用力拉扯都不破,甚至用指甲也畫不開,懷疑是用塑膠薄膜製作,希望衛生局能釐清真偽,讓消費者安心食用。

陳怡表示,紫菜可能因產地、品質等因素,造成泡水後的反應不同,已請檢驗人員化驗,辨別真偽,並請賣場說明。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以菜市場購買的紫菜作為對比。<br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以菜市場購買的紫菜作為對比。
記者鄭維真/攝影

「沒聽說過,很驚訝!」大賣場業者指出,目前從未接獲該商品投訴,若有民眾對商品有疑慮,公司願全面退換貨。該紫菜商品為自營品牌,原產地為大陸,委請高雄市農民代工,品質穩定,儘管持續供貨,但每次進的量不大,第一時間便預防性自主下架,配合衛生局化驗。

紫菜代工業者表示,確有出貨到台南的大賣場,但截至昨天下班時間,並未接受大賣場反應產品的任何問題,業者說,公司產品都有相關文件證明,問心無愧,歡迎來查。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左)昨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大賣場販售用塑膠薄膜製作的紫菜,要求衛生局長陳怡(右)徹底追查。<br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左)昨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大賣場販售用塑膠薄膜製作的紫菜,要求衛生局長陳怡(右)徹底追查。
記者鄭維真/攝影

成功大學生科系教授蔣鎮宇說,要辨別紫菜真偽需經過檢驗,若產地在大陸,有可能是為了減少體積、方便包裝運輸,導致壓得太實,難以拉開,許多來自大陸的茶餅也是過度壓實,必須用槌子才能捶開。

紫菜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