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戴奧辛蛋第二波檢驗 5月1日公布

戴奧辛雞蛋風波不斷,日前確認問題蛋來自鴻彰蛋雞場,但供貨給王功蛋場尚有另外6家上游業者,有關單位已採樣進行檢驗中,行政院農委會表示,檢驗結果將於周一公布,「但驗出來的機率不高」。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指出,成功大學團隊於2月初檢驗時,發現蛋液每克脂肪中含有5.23皮克的戴奧辛,日前農委會在鴻彰蛋雞場檢出兩樣品的量為2.88與3.2皮克,顯示雞體內蓄積的戴奧辛含量持續衰退,研判該雞場、該地區先前可能在某一段時間受到汙染,因此最近再驗鄰近6家雞場的飼料、飼料添加物與蛋液,驗出來的機率並不高,相關結果將於周一公布。

先前的汙染究竟從何而來,李宜謙說,外傳汙染源來自彰化燒王船等多種說法,但可能性低,若是如此不會只波及到一家蛋雞場;但也不能斷定單一家蛋雞場的飼養方式有問題,因為空氣中有高濃度的戴奧辛時,也可能因當時的強風直吹往某處,僅讓一小地區的雞隻受影響。

李宜謙坦言,事隔數月,要再找到汙染源確實有困難,但農委會仍會持續與環保署及衛福部合作,不放過任何可能性,持續檢驗鄰近的空氣、土壤與水。

外界質疑2月初檢驗的雞隻與近日受驗的雞隻可能不是同一批,李宜謙回應,蛋雞平均要養一年半到兩年,因此是同一批雞。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