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神隱後 食藥署長重申吃到別恐慌

食藥署長吳秀梅。
食藥署長吳秀梅。
報系資料照

食藥署長吳秀梅在戴奧辛雞蛋事件爆發兩天後終於出面回應,她表示,站在食品安全立場,只要有違反食安之虞,依法可要求預防性下架,並非蛋雞場所言過於「草率」、「隨便栽贓」或「未審先判」。她重申,經計算吃到戴奧辛雞蛋,其毒量仍於安全容許範圍內,民眾不須恐慌。

彰化三家蛋雞場批評,政府沒有查清楚毒蛋來源就公布,有栽贓之嫌,彰化縣蛋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福永也認為政府做法必須檢討。吳秀梅上午接受媒體電話訪問,對此質疑,不滿地反問媒體四次:「那你覺得呢?」

吳秀梅強調,食藥署站在民眾食的安全把關上,只要檢測到戴奧辛超標,「預防性下架就是我們依法應做的事」。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也強調,按照食安法規定,經發現苗栗合成批發行的雞蛋有疑慮,就要追溯上游,發現可能來源為彰化三家蛋雞場,就可執行預防性下架。

吳秀梅表示,為了找出汙染源,政府及檢驗單位日夜加工,大家都很辛苦,她很感謝下游蛋行對預防性下架措施的配合。農委會下午會再到六家高風險的蛋雞場取樣抽檢,食藥署會持續配合,若檢驗有問題,即依法相關措施。至於蛋雞場是哪六家?她表示不便公開。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