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14萬顆下架 再查6高風險蛋商

戴奧辛雞蛋事件再添六家高風險供蛋商,除了原本財源、鴻彰、駿億,另有六家蛋雞場供貨,蛋品流向更為複雜。農委會今天下午派員到六家供蛋商取樣,結果最快七天出爐。

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昨天下午三點前,全台上述三家蛋商出場的雞蛋需全數下架,昨天並沒有業者不願配合下架而挨罰,截至昨天下午五點,全台已經下架近十四萬顆,達六千七百八十五公斤雞蛋,數量將持續清點增加。

食品藥物管理署前天召開記者會,僅告知合成批發行販售的雞蛋驗出戴奧辛含量超標,源頭直接來自彰化縣芳苑地區的三家蛋雞場。昨天改口,合成批發行直接對口單位為彰化王功蛋行,除了原本三家,還向其他六家供蛋商進貨。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坦言,前天召開記者會時,就知道王功蛋行只是盤商,上游共有九家供蛋商,從進出貨資料調查,王功只有把財源、鴻彰、駿億等蛋場出產的雞蛋賣給合成批發行,才會直接對此三家進行管制,並要求下架。

許朝凱表示,昨天與農委會、環保署召開會議,認為其他六家供蛋商,與上述三家蛋養場距離相當近。不過,這六家蛋商僅先抽驗,暫毋須下架。

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會先封存銷毀問題蛋再談補償,但目前查驗的十四萬顆雞蛋不完全是毒雞蛋,政府提過所謂「食安五環」政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加強檢驗,先管理這三家蛋場的蛋,並溯源追汙染源。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這次汙染源疑似飼料,將針對三個蛋場的飼料、飲用水展開調查,盡快找出原因。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