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廢止茶葉用新藥氟派瑞 何啟功:最快下午預告

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聯合報系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聯合報系資料照

已經公告的新藥氟派瑞延伸使用在茶葉上受到各界議論,食藥署宣布暫緩實施。但實際上行政院已經定調,由行政院長林全拍板裁示,相關部會應該依照行政程序,廢止氟派瑞在茶葉殘留容許標準。

衛福部證實確有此事,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天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農藥殘留容許量訂定機制及檢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何啟功表示,公告氟派瑞延伸使用在茶樹上需要60天預告,廢止也需要60天,因此,食藥署今天上午也已經將公文簽出來,現在公文在部裡,只要部長簽核,就能夠重新預告廢止氟派瑞在茶葉殘留容許標準。

何啟功表示,這段時間,各界對於重新公告廢止氟派瑞在茶葉殘留容許標準,也可以在這60天內提出意見。

根據了解,林全是在27日傍晚6時,針對農藥殘留標準調整引發社會議論,召集衛福部和農委會,做了4點裁示。

一是要求依照行政程序,廢止氟派瑞在茶類殘留容許標準;

二為要求兩個部會,必須對外承認專家會議中,專家意見是正確的;

三為要求兩部會,要參考國際標準,等到其他國家,也制定氟派瑞茶類殘留容許標準,我國再思考開放;

第四點,則是針對食藥署提出未來農藥管理,將交由農委會一條鞭管理,林全裁示,農委會、衛福部兩部會,要透過跨部會平台討論。

茶葉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