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擋不擋得住日本核食? 陳時中:這不是衛福部可決定

陳時中接受電台專訪,認為擋得住、擋不住日本核災食品,這不是衛福部可以決定的事。記者李樹人/攝影
陳時中接受電台專訪,認為擋得住、擋不住日本核災食品,這不是衛福部可以決定的事。記者李樹人/攝影

偽藥、乳瑪琳風波、長照、日本核災食品,剛上任不久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忙得不可開交,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擋得住、擋不住日本核災食品,這不是衛福部可以決定的事。他已有心理準備日本交流協會會找他討論此事,但站在衛生單位立場,必須以食安為重,做好風險評估及管控、溝通,加強邊境管理,「食安問題優先、安全第一, 政治問題其次」。

陳時中表示,開放不開放,這是政治問題,衛福部責任為「進來台灣的食品都必須安全的」,目前沒有開放的時程、時間表。

由於陳時中上台之初,對外坦承自己不懂長照,上午接受專訪時,主持人連番質問他,「是否擁有政策主導權?會不會受到總統信賴的人指指點點?受到地下主管、部長的指揮?」。

對此,陳則態度強硬地說,「政策還是掌握在我的手中,有充分主導權,不怕被指指點點」,他對長照有自己的看法,政策好壞是可以討論的,他有信心不會被指導。

對於冠脂妥偽藥事件,陳時中表示,這是新型態的犯罪,不肖人士大規模將偽藥進入正常供應練,做得非常的像,類似功能的成功偽裝成真藥,並進入正常供應鏈,確實難以防範。

陳時中坦承,「藥品管控優良藥品運輸規範」監控措施並未確實落實,現階段將嚴格稽查銷售前十名藥物、高風險藥物(血液製劑、疫苗),在106年底之前,大部分藥物都須受到規範。

才上任沒多久,卻已爆出假藥事件以及過期乳瑪琳食安問題,陳時中指出,食藥署訂有規範,但落實及執行上出了問題,以致無法貫徹,必須檢討改進。面對龐大的業務,食藥署人力不足,必須找出更有效率的方法來辦事,讓整體流程更順暢。

在健保具名核刪上,周玉蔻質疑陳時中一上台就屈服在醫界壓力,陳時中則解釋,並沒有屈服、不屈服的問題。健保審核是不能不做的事,具名核刪是負責的,目前正在試辦中,依規定執行半年就需檢討利弊得失,審查制度必須建立標準並建立共識,是否擴大辦理或有不同作法,都須公開透明,透過數據來檢討及改進。

食安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