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核災區醬包偷渡 食藥署:恐有其他產品

納豆產品醬油包產地標示日本茨城縣。
納豆產品醬油包產地標示日本茨城縣。
記者鄧桂芬/攝影

日本三一一核災後,台灣隨即禁止福島五縣巿食品輸台,但流通市面的「四付紅納豆」與「火之屋小粒納豆」中的調理醬油包,竟都來自禁止輸台的茨城縣。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表示,不排除還有其他日本輸台食品的調理包也可能來自福島與周邊縣。

食藥署指出,未來將在邊境針對有疑慮的複合式包裝產品逐批查驗,針對已進口同性質相關產品規畫稽查專案,但也強調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針對核災區醬油包違法輸台,上午舉行記者會批政府連禁止進口的商品把關都有問題,更不應再談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

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他在會前表示表示,既然有發現漏洞,就會補強,大小包裝都要規範。去年發現食品產地不實後,就實施產地證明、輻射檢驗「雙證」。這次查出納豆內的醬油產自茨城縣,已向日本進口商查證中。

吳明美指出,已要求「四付紅納豆」輸入商太冠公司出面說明釐清。另款「火之屋小粒納豆」醬油包,上午稽查產品標示來自茨城,輸入商為「羿昕企業有限公司」,產品已下架並與日本原廠確認產地中。

吳明美說,產品內的調理包仰賴業者自主管理,不是只看外包裝,應把關到每個環節。把關方式可請出口商提供產地證明或與訂定契約,載明不得違反我國食安法規範。

醬油 食安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