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青草茶農藥殘留 3成7不符規定

消保處今天公布抽查30件市售青草茶原料進行農藥殘留檢驗結果,11件不符合規定。記者陳智華/攝影
消保處今天公布抽查30件市售青草茶原料進行農藥殘留檢驗結果,11件不符合規定。記者陳智華/攝影

消保處今天公布「市售青草茶原料農藥殘留檢驗結果」,抽查30件市售青草茶原料,檢驗有11件不合格,不合格率37%,其中發現羅東鎮順安青草茶所使用的風茹草檢出殘留6種農藥最多,另飲料大廠維大力也中標,其使用的主要原料蟛蜞菊(黃花蜜茶)也被檢出有農藥殘留,目前已下架回收處理。

行政院消保處處長劉清芳指出,青草茶為我國特色茶飲,因此消保處日前抽驗國人使用比率較高的仙草、咸豐草、蟛蜞菊及風茹草等四種,青草茶原料。

其中,蟛蜞菊的農藥殘留問題最嚴重,抽樣6件,全數超過標準,產自苗栗金記保安貿易公司的蟛蜞菊還是維大力青草茶的主要供應商。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代副主任魏任廷說,根據調查,維大力採購此批蟛蜞菊約17kg,該批製造日期為今年5月23日的仙草茶均已全數下架回收。

維大力桃園廠廠長、發言人蔡仁哲回應表示,過去對原料供應商是採抽樣檢驗,但現在已開始對供應商做逐體檢驗;蔡仁哲說,青草茶的生產量占維大力整體生產比率,但願意接受消費者憑發票退換貨。

消保官莊惠媛指出,這次僅抽查一件風茹草,是產自台東市吉豐藥材加工廠,但被檢出多達6種的農藥殘留。另還有來自立德藥材的仙草,因為是進口的,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罰鍰;消保官王德明也提醒,「路邊的青草不要採」,尤其是道路二旁的植物,因為鄉鎮市區公所為維護道路兩旁景觀及環境衛生,會不定期噴灑藥劑。

青草茶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