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瘦肉精美豬/蔣丙煌:沒有進口 就沒有風險

新政府上台,衛福部前部長蔣丙煌在卸任第一天接受本報專訪,針對美豬議題開砲。他強調,站在食安角度,對開放美豬「反對到底」,台灣豬肉品質好,政府根本沒必要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讓國人陷入健康危機。

針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任前受訪表示:「台灣哪裡有能耐不開放美豬。」蔣丙煌認為,各部會自有立場,以他過去站在衛福部的立場,還是認為不應該開放美豬進口。

蔣丙煌表示,台灣養豬能力強,沒必要吃有風險產品。他以登山比喻,若登山有十萬分之一機率遇到山難,儘管機率不高,「只要不去登山,連十萬分之一的風險都沒有。」

記者詢問蔣丙煌,過去馬政府有無針對美豬議題,進行台灣瘦肉精豬肉攝食量風險評估?他表示:「完全沒有。」因為馬政府堅守不開放瘦肉精美豬的原則,沒有進口就沒有風險,也就沒必要做評估。

蔣丙煌提到,接任衛福部長沒多久,他受邀參加美國AIT官員聚餐,他才剛低下頭用餐,對方就問「台灣可不可以開放進口美國牛的內臟,還有含瘦肉精的豬隻?」他連忙放下餐具,告訴對方「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十六字原則,堅守不開放美豬和美牛內臟的立場。

蔣丙煌表示,若總統或行政院真的拍板開放美豬進口,他認為,不管其他部會立場為何,新任衛福部長站在消費者健康立場,一定要出聲表達反對。

瘦肉精 豬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