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飯菜加保鮮劑 須主動揭露

高雄甫洲米食在學校營養午餐添加合法保鮮劑「鮮保利」,引發食安疑慮。食品藥物管理署昨舉行專家會議,決議即煮即食的飯菜,無須添加食品添加物,除非飯菜貯存溫度低於六十度以下,且連續超過四小時,才能在相關監測下添加。但業者須主動告知消費者,違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六萬到二億元。

食藥署食品組簡技鄭維智表示,溫度低於六十度時,微生物會在四小時後開始生長,使食物酸敗。

不過,食品業者若要添加保鮮劑,須訂出標準作業程序,包括得經過評估、建立監測機制及記錄,產品資訊須主動揭露給消費者,如買賣雙方在簽訂契約時敘明或提供相關資料,讓消費者參考,確保飲食安全;衛生機關未來也將不定期稽查。

食藥署組長潘志寬重申,飯菜內添加食品添加物並未違法,對健康沒有危害,不過能盡量少用就少用,未來會再細訂相關規則。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添加物 保鮮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