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米粉麵條摻防腐劑、漂白劑 流竄南台灣

台南市衛生局昨到再伯食品商行封存問題陽春麵條,並擴大採樣其他食品送驗。
台南市衛生局昨到再伯食品商行封存問題陽春麵條,並擴大採樣其他食品送驗。
圖/南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劉信德、劉怡芃堂兄妹,分別經營再伯、乙才食品和大量農產三家公司,兩人涉嫌在陽春麵、米粉摻入防腐劑和漂白劑,六月及八月兩度被查獲仍不改惡行,前天三度被查獲,檢方訊問後,將兩人交保。

大量農產公司許多產品標榜「天然不添加防腐劑」、「安心食品」,卻被檢警查獲添加防腐劑和漂白劑,且為累犯。<br />記者陳宏睿/翻攝
大量農產公司許多產品標榜「天然不添加防腐劑」、「安心食品」,卻被檢警查獲添加防腐劑和漂白劑,且為累犯。
記者陳宏睿/翻攝

檢方表示,被摻防腐劑的陽春麵來自台南,有漂白劑的米粉來自高雄,這些米粉、陽春麵賣給台南、高雄、屏東三百多家的麵食批發商、飲食店、麵攤,有些流入台南、高雄、屏東等矯正機構。

檢方指出,食安法規定防腐劑苯甲酸不得加入陽春麵,米粉摻漂白劑二氧化硫的量,不得超過標準值每公斤零點零三公克,經高市衛生局採樣大量農產的濕米粉送驗,發現二氧化硫含量達每公斤零點零四八克超標。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違者處最高三百萬元罰鍰,逾期品若未限期改善,可罰六萬至二億元。

三家食品公司都是多次被高雄衛生局開罰的累犯,大量農產負責人劉怡芃供稱,麵食產品是沿用父親祕方製造,指示員工添加漂白劑。再伯、乙才食品行實際負責人劉信德也坦承陽春麵製作過程會添加苯甲酸防腐。

檢方指出,搜索三家公司時,員工向檢警表示「不敢買公司的麵食產品給家人吃」,劉姓堂兄妹明知故犯,且六月和八月都被衛生機關裁罰,涉嫌詐欺,因坦承犯行,諭令各以廿萬、十萬元交保。

檢方前天會同衛生單位兵分十一路在高雄、台南搜索,除封存七百卅四公斤產品外,也查獲一批逾期食品。

南市衛生局在再伯、乙才食品抽驗發現,除陽春麵外,拉麵也含防腐劑苯甲酸,隨即採樣油麵、陽春麵、烏龍麵及拉麵四產品,檢驗是否含二氧化硫、過氧化氫及防腐劑。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黑心食品 食安 防腐劑 苯甲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