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眉毛越長的人更長壽?專家曝50歲後眉毛變長要當心!做好「這件事」才能真長壽

眉毛越長壽命越長?專家曝真相!圖/ingimage
眉毛越長壽命越長?專家曝真相!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中華文化自古以來「眉壽」為90歲長壽的象徵,也有不少長者相信「眉毛越長越長,是代表自己越來越長壽,也越來越健康?」的說法。但事實真的如此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告訴你,關於眉毛長度與壽命的真相!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眉毛長度與壽命長度的關係

針對「眉毛越長壽命越長」的說法,黃軒表示,有人研究收集了超過1000位長壽老人的實驗,在該實驗中發現,在這1000多名長壽的老人中,僅有11位長者的眉毛長度是長的而已!因此所得結論是「眉毛長度與壽命長度無關」

眉毛變長要當心!與4種健康原因有關

雖然眉毛長度與壽命無關,但黃軒列出4種導致眉毛變長的原因,恐是身體的警訊。人在50歲以後眉毛變長,可能就下列身體健康原因有關係:

1.代謝速度緩慢
年輕人的新陳代謝快,眉毛會不斷地更新,所以長不了太長。而老年人的新陳代謝變慢了,眉毛就會漸漸停止更新了,所以就會變長

2.荷爾蒙失調
眉毛還會受到體內荷爾蒙的影響。特別是對男性來說,如果體內雄性激素高,那麼毛髮的生長速度,就會變得更快、眉毛也變成又短又細了!

3.飲食影響
.高蛋白食物:長期攝入高蛋白食物,如鱼、禽、蛋、瘦肉、豆制品等,可能會使毛囊生長速度加速,眉毛變得更黑和更粗,越來越長
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和高糖分高鹽分的食品,易造成眉毛的發育異常。

4.遺傳因素
眉毛的長度和厚度會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例如,如果父母的眉毛很粗和濃,那麼下代通常會具有相似的特徵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最後黃軒提醒,「眉毛長度與壽命是完全無關的」,那只是民俗傳說!科學證據目前只有顯示眉毛長度是與「代謝、遺傳、飲食和你的體內荷爾蒙作用」會有關。因此,不要以為長得像「白眉道人」就會長命百歲,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健康,才有機會活得更長久喔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責任編輯:陳學梅

長壽 壽命 延緩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