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春天一到就過敏!專家推「4類超級食物」助鼻暢通 大蒜、辣椒上榜

常春月刊

春天因為天氣變化大,讓很多有過敏體質的人都特別容易打噴嚏,鼻水擤不停,這時候該怎麼緩解呢?
春天因為天氣變化大,讓很多有過敏體質的人都特別容易打噴嚏,鼻水擤不停,這時候該怎麼緩解呢?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春天過敏 常吃4樣食物緩解

牙醫師蔡雅藍在《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 台中西區南區 西屯南屯 矯正 美白 假牙 植牙推薦》分享,春天過敏可以吃什麼?

1、槲皮素:洋蔥、辣椒、歐芹、蘋果、藍莓等常見的食材中,都含有槲皮素,是屬於植化素類黃酮的一種,有助於對抗由組織胺引發的過敏反應

2、維生素C:維生素C能幫助降低組織胺類過敏症狀發作的頻率,像是芭樂、奇異果、木瓜、草莓、花椰菜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3、益生菌:研究證實,補充益生菌有助於舒緩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

4、大蒜:大蒜中的水溶性成分可以改善過敏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症狀,但嗆鼻味,則會加重呼吸道發炎反應,因此建議應先將大蒜加水加熱溶出水溶性成分,並且加熱直到嗆味消失,此時食用大蒜或飲用大蒜水,即可達到保健效果。

【延伸閱讀】

·打噴嚏卻打不出好痛苦? 醫分享「5大妙招」:看燈竟也有用

·小心家中「這10樣東西」激發過敏原! 專家教你日常照護秘訣

過敏性鼻炎 過敏反應 打噴嚏 發炎反應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