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回鍋油反覆用、長期使用木筷沒更換、偏方藥...3大NG生活習慣惹癌上身!

長期使用木筷沒更換,可能惹癌上身。圖/ingimage
長期使用木筷沒更換,可能惹癌上身。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小心生活小習慣增加罹癌風險,注重養生還不夠。這些NG生活小習慣,其實也都在默默影響身體健康。

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已經連續【40年】位居十大死因之冠,去年平均每10分鐘就有1人死亡,今天陳炯瑜醫師要和各位朋友們分享,3個容易致癌的生活習慣,希望大家在生活日常也能遠離癌症風險。

3大NG生活習慣 恐惹癌上身

一、油炸油反覆回鍋使用
食用油會隨著高溫改變本質,重複油炸也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會攻擊健康細胞,加速人體衰老或是細胞癌變,尤其是烤焦的油炸食物,致癌物的活性更強。

二、長期使用木筷沒更換
竹筷、木筷每3-6個月就要更換,因為每次的搓洗都會讓筷子留下裂痕,髒污、油垢就會卡在裡面,如果洗完沒有晾乾,就會滋生各種病黴菌,引發感染罹病。

三、常聽信偏方自行用藥
只要你是因為慢性病問題,需要長期用藥的朋友,請不要自行停藥,如果有生病也應該循正規就醫途徑,接受醫師診治和處方用藥,否則治病不成反更傷身!

最後,醫師也提醒大家,受疫情影響,許多人因為染疫風險降低篩檢意願,但定期篩檢目的是要降低潛在疾病的風險,才能提早發現和治療

資料來源/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ICare Health Institute

生活習慣 癌症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