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飯店蓮蓬頭跟熱水壺誰髒?招名威提醒:「不乾淨的熱水壺」未清潔比馬桶髒的多

高雄一名男嬰遭熱水燙傷,但父母親卻擔心送醫要花大錢,拖了6天害男嬰枉死,父母兩人被高雄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熱水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一名男嬰遭熱水燙傷,但父母親卻擔心送醫要花大錢,拖了6天害男嬰枉死,父母兩人被高雄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熱水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解封出遊潮,也讓大家掀起飯店裡的熱水壺或蓮蓬頭,哪一個比較髒的論戰,有教授提醒熱水壺的細菌對人體的影響的確比較大,內壁上的水垢所滋生的細菌數就有可能比地板或馬桶坐墊還高因此,使用前務必確實檢查或消毒,才會安全又安心。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表示,蓮蓬頭有汙垢和熱水壺有異味,真的都很噁心,但適度清潔後,蓮蓬頭還是會使用,因為出去玩一整天回來還是得洗澡。

招名威指出,不乾淨的熱水壺對人體的影響確實比蓮蓬頭要大,因為真的不知道人家曾用熱水壺在煮什麼東西,像是內衣褲、襪子、泡麵之類都是有聽過的。

不乾淨的熱水壺 未清潔比馬桶髒

「若長時間不清洗,內壁上的水垢所滋生的細菌數就有可能比地板或馬桶坐墊還高」,招名威說,其中含有的細菌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這些髒水進到肚子,造成的傷害遠比純粹只是皮膚接觸的要高很多。

招名威表示,蓮蓬頭沖出來的水是流動的,也不易長時間停留在身體上導致被吸收;也建議入住時仔細看清楚哪有藏汙,避免處去玩結果還受到傷害;使用前,先自行消毒才能兼顧安全又安心。

招名威 消毒 熱水壺 蓮蓬頭 金黃色葡萄球菌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