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亞斯的厚帽子 三分鐘認識亞斯伯格症


圖片截自圖擷自Info2Act臉書

白目、偏執、專注、自閉……這些症狀是亞斯伯格症嗎?亞斯伯格症患者需要吃藥嗎?Info2Act昨(19日)在臉書發表自製的「亞斯的厚帽子」資訊圖表,由於簡單易懂,迅速引起網友共鳴,不到一天就有2千4百多位網友按讚、3千8百多個網友轉分享。

當特立獨行、直言敢說的柯P在政壇掀起旋風,媒體報導原來他從小有輕微亞斯伯格症,這才讓更多人知道「亞斯伯格症」。不過,自閉、專注、不擅與人相處,就是亞斯伯格症嗎?亞斯伯格症的人都是天才嗎?為了消除大眾的誤解迷思,Info2Act結合了沃草的柳林瑋醫師、Re-lab的吳培弘、王成祥與黃威愷、三少二設計的張志祺、CDC的鄭皓元醫師、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的陳劭芊醫師以及泛科學的張白香,製作了「亞斯的厚帽子」資訊圖表,硬邦邦的醫學用語瞬間變得容易咀嚼,原來亞斯伯格其實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心理上的溝通障礙;「亞斯柏格成人量表」則可讓你檢測自己或身邊的人是否為亞斯伯格症患者。醫學上亞斯伯格症難以明確診斷,但估計每一百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有亞斯伯格症狀,我們都該學習如何與他們相處。

沃草共同創辦人柳林瑋以其醫師觀點在臉書表示,「作為一個醫師,我覺得專業要是用來和這個社會溝通的,要是能夠真正對這個社會產生幫助的」;製作「亞斯的厚帽子」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這個疾病,正是他在「盡一個醫師的社會責任。」

在「亞斯的厚帽子」之前,Info2Act團隊的首發作品其實是「最強病毒!伊波拉の逆襲!」,同樣用淺顯的圖表讓大家認識伊波拉病毒。

亞斯伯格症 自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