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手套 發熱衣 外套 機車族禦寒3寶

寒流一波波,機車族被凍得唉唉叫,即使沒下雨,有些人還是穿上雨衣,抵擋刺骨冷風,醫師提醒,冷風造成體溫流失,機車騎士應更注意保暖,最外層務必穿上防風、防水外套,並戴手套、口罩、圍巾,禦寒裝備完善,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表示,天氣又濕又冷,這對機車騎士來說,可是一大考驗,如果沒有手套、羽絨保暖防雨外套,光是手掌、手指就凍得發痛,還可能引發交通事故。

「手套、發熱衣、防寒外套是機車騎士必備三大禦寒物品。」黃國晉說,機車騎士最好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就能達到最起碼的保暖效果,因此,行車之前,務必做好各項抗寒準備。

另外,有些騎士穿外套,戴上手套、圍巾和口罩,卻忘了照顧下半身,雙腳僅踩著拖鞋、涼鞋,黃國晉指出,腳趾露在外面,很容被凍傷,建議騎乘機車時,一定穿上鞋子、長筒毛襪,避免露出腳趾以及一截小腿肚。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則提醒,在寒風中騎車,務必放慢車速,因為穿戴手套後,難免影響手掌、手指活動靈敏度,反應較差,才能降低車禍意外發生風險。

此外,低溫將使得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王英偉表示,民眾如果突然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惡心、極度疲倦頭暈或暈厥,務必緊急就醫。

心血管疾病 禦寒 呼吸困難 中風 胸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