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身體缺鎂,血壓、情緒都會受影響!專家:這4種顏色蔬果可補充

今健康

你平常會留意補充「鎂」嗎?

鎂離子對人體來說相當重要,當鎂缺乏時生理、心理都將受到影響,而生理和心理又是息息相關,長期下來恐怕就會形成惡性循環。不過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鎂離子其實是相當常見的!那麼到底該怎麼吃、怎麼補才可以補到鎂離子?來看營養師怎麼說!

缺乏鎂不僅影響情緒血壓等也會受到影響

王海玲營養師表示,當鎂離子缺乏時血壓也容易受到影響。鎂離子也是一種有利血管放鬆的營養成分,所以鎂離子缺乏者也會常見血壓較高的情況;而不只是血管,其他像是心臟、肌肉、神經、情緒等也會受到影響,如心臟無力、肌肉無力、神經疼痛、心情不佳等,而情緒又會影響血壓,就有可能產生惡性循環。

生活壓力大,更要注意營養補充

而營養師表示,當生活壓力過大時,身體營養素的流失將會是平常的2~3倍,當然鎂離子也包含在其中。所以當自知身體缺乏鎂離子時,也要注意生活壓力;又或者說當生活壓力大時,更要注意營養補充。

鎂離子相當好取得,綠、黃、黑、白的食物都常見到!

由此可見鎂離子對人體相當重要,所以當身體缺鎂的時候就應適時的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是否蔬菜量的攝取太少了?因為鎂其實是一種在食物中相當好取得的營養。

營養師表示,如果把食物以綠、紅、黃、白、黑五種顏色做分類,除了紅色以外的食材幾乎都有鎂的存在,綠色如地瓜葉、青江菜、青花椰菜等;黃色像是小米也含有很多鎂離子;而白色像是薏仁所含有的鎂離子也相當豐富;黑色像是木耳、海帶、紫菜、黑豆等也都含有相當多的鎂離子。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壓力大 血壓 情緒 肌肉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