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芒果熱量很高?專家:你錯了!芒果助消化且熱量不易囤積

台灣好食材

芒果富含膳食纖維,營養價值甚高。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
芒果富含膳食纖維,營養價值甚高。圖片提供/台灣好食材

芒果冰風行全台,很多人卻因芒果味道香甜質疑其熱量高而卻步,台南農改場為芒果「喊冤」指出,自然完熟的芒果每百公克熱量約40~60大卡,500公克才相當於1碗飯的熱量,比起其他食物還算低,何況果肉所含果糖、葡萄糖容易代謝消耗,加上豐富的饍食纖維與維生素,有助於幫助消化,熱量不易囤積;趁著夏天產季,自己動手做芒果冰消暑吧!

《目前進入盛產期》

台南農改場指出,台南芒果種植面積約佔全台4成半,入春後雨水充足,果實發育良好,品質更勝以往,目前正進入盛產期,喜歡吃芒果的人可別錯過了,不論芒果冰或芒果優格,美味又消暑,而且營養不流失。

《印度古經典譽為「聖果」》

芒果營養價值高,印度古經典中並譽為「聖果」,根據衛福部的營養成分分析,100公克的芒果肉含有36~80毫克維生素 C,足夠成人一天所需,尤其富含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群、類黃酮素、多酚類等,抗氧化力高,是追求養生的人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芒果 熱量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