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網傳蜂蜜加熱恐致毒 食藥署闢謠:只會變苦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台灣是手搖飲大國,加了蜂蜜的飲品廣受歡迎,近年網路傳聞蜂蜜加熱恐出現有毒物質,但飲料店仍可見蜂蜜熱飲,引發疑慮。食藥署闢謠指出,蜂蜜加熱只會變苦,不會生成有毒物。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近日發文指出,蜂蜜本身呈酸性,經加熱或長期儲藏後,蜂蜜中的還原糖(特別是果糖)會脫水分解產生「羥甲基糠醛」(hydroxymethylfurfural; HMF)。  

食藥署表示,新鮮蜂蜜的HMF含量一般不超過10mg/kg,但經過長期儲存及環境溫度過高時,HMF值會增加,使得蜂蜜色澤變深且呈現苦味;因此,HMF的含量可反映蜂蜜的新鮮度、加工處理是否失當或摻入人工轉化糖的質量指標之一。

食藥署說,目前沒有臨床試驗證據證實HMF對人體有毒性,蜂蜜加熱會出現有毒物質自然是毫無依據的說法,呼籲民眾不要輕易相信錯誤傳聞。

食藥署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