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用香水可以遮蓋異味? 3迷思5購用叮嚀.讓您正確享受香氣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許多消費者會選用香氛用化粧品來遮蓋惱人的異味,或者是透過迷人香氣增加魅力,消費者常有「香水可以治療狐臭嗎?」、「香水可以直接噴灑在皮膚上嗎?」、「香水噴私密處可以遮蓋異味?」等迷思

實際上,香氛用化粧品,僅能遮蓋氣味,過度使用香水、體香膏,結果不但無法遮蓋氣味,反而產生「比臭更臭」的味道。因此,如有嚴重狐臭的情形,還是要就醫診療;而一般消費者香水使用的量不大,是可以直接擦在皮膚上面,不過如果本身容易皮膚過敏、氣喘、皮膚容易癢、容易濕疹的人,使用時還是要留意;而私密處部位較為敏感,胡亂使用香水噴灑,反而可能會增加刺激、過敏等風險,建議私密處保持個人衛生清潔乾淨即可,若個人衛生沒問題,私密處仍有異味,則可能是私密處受感染,應盡速就醫診治。

香氛用化粧品購用5叮嚀

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提醒您,依據化粧品範圍及種類表,香氛用化粧品常見的有香水、香膏、香粉等產品,選購及使用時要把握「香氛用化粧品購用5叮嚀─看標示、要測試、避部位、放陰涼、限期用」的原則,避免民眾有錯誤迷思,才能正確享受香氣,香氣宜人。

1.選購時要「看標示」,特別是品名、用途、保存期限等,不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產品。

2.肌膚較敏感的消費者,使用香氛用化粧品前,建議「要測試」如果皮膚沒有刺激或過敏等不良反應時,才可安心使用。

3.在使用時則要「避部位」,要避免使用黏膜部位、朝口鼻噴灑或直接噴在臉上,以避免吸入。

4.香氛用化粧品儲存時要「放陰涼」,存置於陰涼處,避免放置於陽光直射、高溫潮濕的地方。

5.香氛用化粧品開封後要「限期用」,並留意產品效期及是否變質,如產品已經分層、變質、變色或有異味等情況,就不要使用。

本文摘自國民健康署 原文請點此

皮膚過敏 私密處 迷思 狐臭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