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29歲男半年來奶茶當水喝又不運動 血漿竟像豬油

奶茶添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其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喝多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奶茶添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其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喝多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珍珠奶茶魅力無敵,從台灣紅到國際,尤其在炎炎夏日,隨時都想來一杯清涼的奶茶解渴。但要注意珍珠奶茶不但高糖高熱量,奶精中還有飽和度高的油脂,對身體健康影響極大。中國大陸浙江有名29歲的男子每日將奶茶和飲料當水喝長達半年,後來肚子痛就醫,才發現「血漿已呈奶白色,像豬油一樣」。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浙江有一名29歲的陳姓男子,從前是運動高手,卻常在運動後將飲料或奶茶當水喝,甚至還說「以前我每次運動完就喝杯碳酸飲料或加冰的奶茶,那種感覺真的爽爆了……」

陳男即使在放棄運動愛好後,也沒改掉將飲料當水喝的習慣,半年內體重暴增40幾公斤。起初陳男以為是不運動才變胖,直到近日出現嚴重腹痛症狀,就醫後才發現血糖值高達22.3mmol/L(換算為臺灣單位約為401.4 mg/dL),而三酸甘油酯是一般人的20多倍,總膽固醇水準是正常人的4倍。

陳男的主治醫師姚麗娜表示,他的「血漿竟是奶白色,像豬油一樣,可能是高血脂症引起的急性胰腺炎……」,姚麗娜還分析,陳男血液中之所以會有那麼多油,主要就是高油、高糖、高熱量的奶茶引起的。她表示,市面上的奶茶添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其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喝多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高熱量 高血脂 心血管疾病 高糖 動脈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