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宣稱可抗衰老的SOMADERM是什麼?教授告訴你真相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事實上,就醫學的層面來說,生長激素是一個由191氨基酸鏈接而成的蛋白質,而如此大的分子是絕無可能可以從皮膚吸收。
事實上,就醫學的層面來說,生長激素是一個由191氨基酸鏈接而成的蛋白質,而如此大的分子是絕無可能可以從皮膚吸收。
圖/ingimage

讀者Stanley在2020-4-13用臉書短訊寄來一張產品說明書,並且說:「林教授:最近美国台湾 上海 很多人在瘋推这産品 , 这是一个什麼樣的產品?請您開釋一下」。

此產品叫SOMADERM,是由一家叫做New U Life的多層次直銷公司生產和販售的。SOMADERM是由Somatropin及Dermis兩個字合併而成的。Somatropin是人造生長激素(recombinant human growth hormone,重組人生長激素),而Dermis則是皮膚(醫學名詞)。所以,SOMADERM的意思就是說,此產品的有效成分是生長激素,而把它塗在皮膚上就能使生長激素進入人體。

<br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這個產品所聲稱的功效是多不勝數,但最主要的是說能返老還童,而它也會說是有FDA認證。例如上面那個貼圖就是拷貝自一個叫做Women’s Journal News(婦女雜誌新聞)的網站(聽起來是不是很正經,很權威?)。但是,根據美國聯邦司法部下屬的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藥物執法署)2019年9月的文件,沒有生長激素藥物有被批准用於《抗衰老》。它還說:「除非已獲得衛生部的許可,以及醫師的處方,否則分發或擁有生長激素就會被判處五年重罪。」

有一個叫做Truth in Advertising(廣告的真相)的網站在2019年9月5日向FDA和FTC(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出針對New U Life的投訴,其中強調SOMADERM的不當和欺騙性營銷,並敦促這兩個聯邦機構對該公司進行調查和立即採取執法行動。它也說FDA的法醫化學中心於2019年1月對SOMADERM進行測試,發現該產品並不含生長激素。這並不意外,因為要是它真含有生長激素,那就是非法產品,是會被追究刑責,判處五年重罪的。

事實上,就醫學的層面來說,生長激素是一個由191氨基酸鏈接而成的蛋白質,而如此大的分子是絕無可能可以從皮膚吸收。另外,有些所謂的口服生長激素,也是騙人的, 因為一旦吃進肚子,生長激素就會被分解成氨基酸,所以絕對不會有任何功效。真正有效的生長激素一定是注射劑,而且一定要有醫師處方。

網路上有一大堆見證,或什麼個人經驗之類的言論,說用了SOMADERM之後就精神百倍,百病俱除,真是奇蹟,等等。但是,您需要認清,SOMADERM的行銷模式是多層次,所以會發表這類言論的人,極可能就是想趕快把他手上的貨品賣掉。當然,也一定會有一些人真的是感覺有效。但是這些人的經驗就是所謂的《安慰劑效應》,也就是說,縱然明明只是塗了一些稀鬆平常的乳膠,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莫名其妙地感覺精神百倍(請看明明有效,你為什麼說沒效)。

我想您應當有聽說過,有人喝了一罈虎鞭酒,感覺嘿咻功力大增,但後來才發現虎鞭是條塑膠管。請看膠原蛋白,膽固醇,維他命

原文:最近瘋傳的SOMADERM是啥東西

生長激素 氨基酸 安慰劑 衰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