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解決睡眠呼吸中止症 舌頭也該「減肥」了

健康報網

睡眠呼吸中止症示意圖。
睡眠呼吸中止症示意圖。
本報資料照片

身體肥胖是打鼾嚴重甚至睡眠時呼吸暫停的風險因素之一。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舌頭肥大也與這類睡眠問題相關。舌頭“減肥”有助緩解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0日報導,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研究人員為67名患者呼吸道做核磁共振成像,得出上述結論。這些患者均患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且身體肥胖。他們在體重減輕10%後接受核磁共振成像。結果顯示,他們的舌頭也成功“減肥”,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狀緩解31%。研究人員查看患者上呼吸道結構,發現他們呼吸道兩側控制咀嚼功能的顎肌也變小,有助症狀減輕。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理查德·施瓦布說:“現在我們知道,舌頭脂肪是一個風險因素。實際上,舌頭減肥越多,呼吸暫停症狀越能得到緩解。”

研究報告刊載於最新一期《美國呼吸系統和重症護理醫學雜誌》上。

上呼吸道 舌頭 減肥 肥胖 核磁共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