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女想買「對身體比較好的」手搖飲,老闆端出這杯讓她心痛但卻健康的飲料

手搖飲料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手搖飲料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說想喝手搖飲,卻又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去飲料店跟老闆點「想買一杯喝了對身體比較好的」,沒多久老闆拿給她一杯「白開水」,「一杯30元」。這杯30元的水讓原PO傻眼表示「心痛,荷包也痛的感覺」。

事實上老闆也沒騙她,白開水確實是最健康的飲料,水維持我們每日身體機能恆定,多喝水可以促進代謝、幫助廢物排泄,進一步有養顏美容、減重、防止便秘的效果,一般建議一個成人每天至少要喝1500毫升的白開水。國健署也在網站宣傳衛教文章指出,冬天喝溫開水除了可維持體溫恆定,並透過排除尿液、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秘,讓你在取暖、解渴的同時,不必擔心可能會發胖。冬天想要保持身體溫暖,溫開水是最好的選擇,讓你喝得沒有後顧之憂。

前二個月才有一個令人驚心的數據發布,根據2018年腎病年報統計,透析病人有46.1%是來自糖尿病併發症。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許志成教授受訪指出,近20年來台灣兒童和青少年喝含糖飲料的行為有增多的趨勢,25%青少年每天喝超過500毫升的含糖飲料,特別是手搖茶飲和咖啡。不僅造成營養失衡,也埋下糖尿病和其他血管相關疾病的風險,甚至引發慢性腎臟病,最終可能洗腎。

所以啊,老闆的這杯,絕不是讓你心痛、而是真心讓你身體健康的飲料啊!

白開水 慢性腎臟病 便秘 含糖飲料 手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