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執行高蛋白飲食增肌減脂?這2類人可能有損腎臟健康

NOW健康

現代許多人都在執行高蛋白飲食計劃,多半是用來幫助增肌和減脂,但是現在有研究發現,飲食中攝取過多蛋白質,可能會為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現代許多人都在執行高蛋白飲食計劃,多半是用來幫助增肌和減脂,但是現在有研究發現,飲食中攝取過多蛋白質,可能會為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圖/ingimage

現代許多人都在執行高蛋白飲食計劃,多半是用來幫助增肌和減脂,但是現在有研究發現,飲食中攝取過多蛋白質,可能會為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在來自荷蘭與韓國的2項研究中發現,過量蛋白質的飲食法可能會有損腎臟健康,特別是對於本身患有糖尿病肥胖的人,研究刊登在《腎臟學透析移植》(Nephrology Dialysis Transplantation)。

過去就曾有許多研究表示,高蛋白飲食可能有損腎臟功能,這就是為什麼專家學者都建議,罹患初期慢性腎臟病(CKD)的患者,應該要堅持低蛋白飲食的原因。

歐洲腎臟營養協會前任主席,同時也是研究員之一的Denis Fouque表示,高蛋白飲食會引起腎絲球過濾率(eGFR)的異常,導致腎功能下降;常見慢性腎臟病的患者,可能會由於高蛋白飲食對健康有益的趨勢,便忽略自身條件情況,無意間也奉行這套飲食方法,導致他們的病情更加惡化。

研究人員進一步說明,高蛋白飲食雖然有效幫助增肌減脂,但是對於有血糖問題和體重過重的人,必須重新思考這樣的飲食模式是否洽當,因為攝取過多蛋白質的同時,也會替腎臟帶來極大的負擔。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高蛋白 慢性腎臟病 糖尿病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