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近50萬人研究顯示 失眠可能增罹患中風和心臟病風險

NOW健康

1項新的研究表示,睡眠問題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以及其他腦部疾病的風險,研究發表在《神經病學雜誌》(Neurology)上。
1項新的研究表示,睡眠問題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以及其他腦部疾病的風險,研究發表在《神經病學雜誌》(Neurology)上。
圖/ingimage

1項新的研究表示,睡眠問題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以及其他腦部疾病的風險,研究發表在《神經病學雜誌》(Neurology)上。

研究對象為中國487,200人,平均年齡為51歲且無中風或心臟病史。主要調查他們是否有每周3次(含)以上的入睡困難,導致睡眠不足而白天無法集中精神。

研究發現,入睡困難的比例占其中11%,有10%的人表示起床時間提早;也有2%的人白天難以集中精神。約10年的隨訪期間,共發生130,000起中風、心臟病發作等案例。和沒有失眠症的人比起來,有睡眠問題的人罹病風險高出18%。

更進一步說明,有睡眠困擾的人當中,出現中風或心臟問題的人占32%;沒有睡眠問題的人則占26%。提早醒來而無法再入睡的人罹病風險多出7%,白天無法集中注意力的人則高出13%。

研究的作者、北京大學博士Liming Li表示,失眠與疾病之間的關聯,在年輕人和研究初期的受試者身上尤為明顯,因此未來的研究應特別針對這些人進行早期發現。

研究結果顯示,如果能改善難以入睡的問題,未來可望減少中風、心臟病發作和罹患其他疾病的機率。

不過,由於這個研究沒有直接證實失眠會導致心臟病和中風,只是認為存有因果關係,因此仍須進一步進行調查。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中風 心臟病 失眠 睡眠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