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搭機喝什麼可緩解不適?營養師推這飲料很有益

許多人搭機愛喝薑汁汽水,營養師說,薑汁的藥用效果對旅客來說可能特別有益。(取自推特)
許多人搭機愛喝薑汁汽水,營養師說,薑汁的藥用效果對旅客來說可能特別有益。(取自推特)

搭機飛上3萬6000呎高空時,每位旅客愛喝的飲料都不同;有人偏愛又鹹又辣的「血腥瑪麗」(bloody mary)、有人愛上可樂、也有人只喝最健康、最平淡的瓶裝水。

有些人愛喝薑汁汽水( ginger ale)。營養師葛羅斯科普夫(Lauren Grosskopf, MS, LDN)向旅遊休閒雜誌(Travel+Leisure)表示,薑汁的藥用效果對旅客來說可能特別有益;健康網站Healthline稱,薑汁被當成無酒精飲料的很久之前,早就常被用在緩解反胃、消化不良、肌肉疼痛與發炎的家庭療法中;「薑汁能幫助緊張的旅客緩解胃部的不適。」

在飛機上喝薑汁汽水選不太甜的口味,喝起來更提神醒腦。但普羅維登斯聖約翰醫學中心的醫師羅斯(Sherry Ross, M.D.)表示,薑汁汽水中的碳酸化作用,其實比薑汁更能幫助紓緩胃部不適。

此外,喝薑汁汽水還能避免另一個問題。諸如「健怡可樂」(Diet Coke)等無酒精汽泡飲料,因為在高空中,往往需要等很久才能讓氣泡消掉,所以許多旅客搭飛機時都改喝薑汁汽水。

研究多次證實,人類在飛行時,受到較乾燥的空氣及機艙內的壓力影響,導致味蕾的活動略有不同,讓味覺與嗅覺靈敏度降低,食物和飲料嘗起來也就跟在地面上不太一樣。

葛羅斯科普夫說,正因為如此,諸如甜味與鹹味等味覺受到的影響最大;血腥瑪麗或原味番茄汁等飲料的鹹味不再那麼強烈,喝起來可能變清淡或變甜,所以血腥瑪麗在飛機上往往比較可口,又甜又辣的味道帶來更多飽足感。

汽水 酒精 營養師 發炎 反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