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用紅外線燈舒緩肩頸痠痛 會曬黑嗎?

<br>使用紅外線治療器,距離、時間都要留意,以免燙傷。</br>
記者陳瑞源/攝影
使用紅外線治療器,距離、時間都要留意,以免燙傷。 記者陳瑞源/攝影

長期使用紅外線燈舒緩痠痛時,會曬黑嗎?

解答

現代人長期低頭看手機,導致肩頸僵硬不適,一聽到坊間宣稱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疼痛、僵硬的「紅外線燈」,就忍不住想買來試試看。

「紅外線燈」是具有可散射紅外線波長(約700nm到50000nm)能量,可提供局部加熱的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與會使皮膚曬黑的紫外線波長不同(約200nm到400nm),日常使用並不會導致皮膚曬黑,但並非所有肌肉疼痛、僵硬的人都適用「紅外線燈」,對熱敏感或照射部位有外傷、發炎性傷口及皮膚疾病的病患,都不適合使用。

食藥署提醒,民眾在家使用「紅外線燈」時,需注意使用時間及距離,因「紅外線燈」的原理為提供局部加熱,長時間或近距離的照射,可能會造成皮膚灼傷。此外,要特別留意的是,千萬不要將光線直照臉部,以免傷害眼睛。

紅外線 皮膚 肩頸僵硬 痠痛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