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避免高鈉飲食對心血管傷害 研究稱吃起司可以抵銷

一項刊載在《營養學期刊》的研究表明,起司中天然存在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保護血管免受高鈉飲食的傷害。
一項刊載在《營養學期刊》的研究表明,起司中天然存在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保護血管免受高鈉飲食的傷害。
圖/ingimage

起司的愛好者有福了!一項刊載在《營養學期刊》的研究表明,起司中天然存在的抗氧化劑,可能有助保護血管免受高鈉飲食的傷害。

根據網媒MedicalXpress報導,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成年人攝取高鈉飲食時,容易導致心血管功能障礙,但是當同一成年人每天攝取四份起司,並且維持同樣的高鈉飲食時,他們能夠避免高鈉飲食的傷害。

該研究招募11名沒有鈉鹽敏感性高血壓的成年人進行試驗。他們每個人連續8天遵循4種不同的飲食,分別為低鈉無乳製品飲食、低鈉加起司飲食、高鈉無乳製品飲食及高鈉加起司飲食。其中,低鈉飲食的受試者需每天攝取1.5克的鈉,而高鈉飲食需每天攝取5.5克的鈉。起司飲食組則需每天攝取170克、大約為4份左右不同類型的起司。事實上,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天的鈉攝取量不超過2.3克,對於大多數成年人而言,理想的鈉攝取量應接近1.5克。

研究人員發現,在攝取一星期的高鈉無乳製品飲食後,受試者的血管功能退化的程度,相當於一種典型心血管疾病高風險族群的水平,不過在高鈉並攝取起司的組別中,卻沒有類似的血管退化現象。

該研究主要作者Billie Alba表示,雖然還未能確定是起司中哪一種營養素導致不同的結果,但研究數據表明,起司中的抗氧化劑可能是其中一個因素。Alba亦表示,未來還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去證實這項發現。

起司 高鈉 抗氧化劑 心血管疾病 乳製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