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早上起床後做好3件事 看似平凡無奇卻很重要


圖/報系資料照片

威爾科克斯曾說,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時光在黎明。

的確,作為一日之計在於晨,起床、梳洗、晨練以及早餐……

這些一系列熟悉再也不能熟悉的步驟裡,

事實上,晨起的時候的確有很多事情讓我們仔細研究,甚至有的若不注意,還會隨時有性命危險!

可還別不信,小康醫生總結了這幾點,希望大家都能夠有所認知。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第一,起床不要圖快,以免有性命之憂!

有很多朋友們總喜歡起床後迅速動身,但若一覺醒來立即穿衣起床,勢必會引起頭暈眼花。

而對於高血壓的朋友,晨起若企圖貪快,還會有高血壓的危險。

這是由於受到機體生理時鐘控制,晨起後血壓往往會有一個小高峰,在生理情況下,覺醒時的收縮壓和舒張壓通常都會比睡眠時增加10%-20%。

而往往這個時候,恰恰就是心腦血管事件高發的重要危險時段,據數據顯示:大約有40%的心肌梗死和29%的心臟性猝死都集中在這個時段,腦卒中概率也比其他時段要高出3-4倍。

因此,這也就為什麼我們反覆勸解高血壓患者晨起不要貪快,清醒後能夠先靜躺5分鐘左右,接著伸著幾次懶腰,在被窩裡動動手腳,讓關節能夠充分舒展,接著再慢慢起身下床。

另外,在平時生活中也得需要合理規範化使用降壓藥,最佳控制血壓方案應該在保證降壓療效覆蓋在24小時內。

所以建議各位朋友們在起床後1小時測量自己血壓,若存在晨起高血壓增高的情況下,不妨諮詢醫生,看看是否需要更換藥物,又或者調整下服藥時間。

第二,起床後別忘了好好吃早餐

對於現代人來說,有些人為了早點完成工作任務,沒有養成吃早餐的習慣,有的人一早醒來就開始工作,甚至都還沒來得及吃上一份可口的早餐。

對於很多人認知中,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

但事實上就算偶爾你錯過幾次早餐,其實也並不會有太大的健康問題,畢竟健康飲食,更注重是長期規律以及營養均衡。

從合理膳食角度分析,其實一日三餐都很重要,還真沒有孰優孰劣的說法,至於那些不吃早餐,會引發膽結石、變笨之類,其實也並不是很準確。

就舉個例子,不吃早餐是否會變笨?

有研究曾顯示,對於學生來說,吃早餐和不吃早餐的學生,其成績是有差別的。

因為只有吃早餐,才能提供一上午的人體能量需要,才能更有利於工作和學習生活,如果長期不吃早飯,還容易導致低血糖發作等情況,導致暈厥、記憶力、學習能力下降等情況發生。

這樣情況下,還能好好學習嘛?

畢竟作為第一餐,早餐對於一天的膳食營養攝入以及商務工作學習效率,也是起到關鍵的作用。

所以還是建議各位還得好好吃早餐,盡量保證營養豐富和食物多樣,有足夠的糖分、優質蛋白質以及充足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延長飽腹感。

美聯社
美聯社

第三,睡醒之後還得好好刷牙

總所周知,牙菌斑的生成是長期的,口腔協會建議我們,應該在一日三餐之後都堅持刷牙,只有及時的刷牙,才能讓口腔疾病遠離。

長期不刷牙,不僅會導致局部的細菌繁殖,更會影響我們的個人形象,當你到達公司,張口和同事打招呼,結果對付卻掩面而逃,相信這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早起之後刷牙,不僅能有效的去除一晚上的口腔細菌殘留,還能保持清新的口氣,給同事和客戶留下一個非常好的印象。

本文摘自《漫說健康》

吃早餐 高血壓 刷牙 口腔 低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