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醋真的對健康有好處嗎?專家用科學證據檢視

醋這種調味品一向被認為對身體有益處,不過吃醋養身有沒有科學證據呢?
醋這種調味品一向被認為對身體有益處,不過吃醋養身有沒有科學證據呢?
圖/ingimage

醋這種調味品一向被認為對身體有益處,不過吃醋養身有沒有科學證據呢?根據《BBC》報導,執業醫師和醫學教授Gabriel Neal從研究探討醋和健康之間的關係。

一些有關蘋果醋的人體研究是醋有益健康最可靠的證據來源。一項研究表明,蘋果醋可以改善患有胰島素抗性(insulin-resistant)受試者的餐後血糖數值。在11名有糖尿病前期患者的測試中,一部分受試者飲用20毫升的蘋果醋,而另一部份的受試者則服用安慰劑,在飯後30至60分鐘之間,喝蘋果醋的受試者的血糖更低。

另一項關於成年肥胖者的研究顯示,醋能顯著降低體重、脂肪和三酸甘油酯。研究人員找了155名肥胖的日本成年人,分別讓他們每天攝取15毫升的醋、30毫升的醋或沒有藥效的安慰劑,並紀錄受試者的體重、脂肪量和三酸甘油酯。結果發現,在飲用15和30毫升醋的組別中,受試者的3項指標都降低了。

雖然醋對健康是否有益仍需要更大規模的人體試驗才能證實,不過醋可能也沒有你所期望有那麼多益處,或至少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醋對人體有害。

果醋 蘋果 肥胖 安慰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