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失智症照顧者注意!每周睡眠時數少3.5小時後果嚴重

NOW健康

日前1項新的研究顯示,失智症的照顧者,每周少了3.5小時的睡眠,可能會對健康有害。
日前1項新的研究顯示,失智症的照顧者,每周少了3.5小時的睡眠,可能會對健康有害。
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日前1項新的研究顯示,失智症的照顧者,每周少了3.5小時的睡眠,可能會對健康有害。平均而言,家庭成員每周約利用22小時照顧有阿茲海默症的父母、祖父母或兄弟姐妹。研究人員將失智症照護工作與無酬的兼職工作相比之下,壓力比任何工作都要大,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為了進一步了解對睡眠的影響,貝勒大學研究第一作者、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Chenlu Gao和研究團隊找出相關醫學文獻,以探討這項主題。研究人員分析了35筆研究資料,觀察3,268名照顧者的大腦和身體活動,來衡量其睡眠品質和時間。

「每周少了3.5小時的睡眠看似並不多,但長此以往可能會導致失眠。」Chenlu Gao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壓力、悲傷之下,每周少3.5小時的睡眠,會對照顧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所幸透過低成本的行為干預,可以改善看護者的睡眠及生活品質。

研究人員檢視這些數據,能導正睡眠的方法是,不要在下午接近晚上的時候喝咖啡或茶,白天多運動和曬太陽,戒掉睡前喝酒的習慣等。研究結果發現,執行這些健康行為的人,比不執行的人有更好的睡眠模式。

Chenlu Gao表示,長期睡眠品質太差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現今全世界對失智症的照護者需求日益增長,也知道睡眠債與身體、心理和健康會不斷累積,因此,維持照護者的睡眠質量相當重要。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睡眠品質 失眠 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