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運動是早晨好還是夜晚好?研究表明效果的確有差別

運動是健康不可或缺的,不過運動是早晨好還是夜晚好?
運動是健康不可或缺的,不過運動是早晨好還是夜晚好?
圖/ingimage

運動是健康不可或缺的,不過運動是早晨好還是夜晚好?一項刊載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期刊的研究顯示,運動的效果可能會根據其執行的時間而有所不同。

根據網媒Science Daily報導,該研究由哥本哈根大學與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合作,在他們對老鼠的研究中,透過老鼠在黑暗/活躍期以及在光亮/靜止期進行運動的效果,對應人類在早晨和夜晚的生理狀態。

研究人員Jonas Thue Treebak表示,在早晨和夜晚進行運動的效果間似乎存在相當顯著的差異,這些差異可能由身體的生理時鐘所控制。早晨運動可以讓肌肉細胞更有效代謝糖和脂肪,而夜晚運動可以延長身體的能量消耗。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強調早晨運動不一定比夜晚運動更好。

另一方面,早晨運動似乎增加了肌肉細胞代謝糖和脂肪的能力,很有可能有助於嚴重超重和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Jonas Thue Treebak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更進一步的研究,以確定運動是否可以當作代謝疾病的治療策略。

運動 代謝 脂肪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