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巧克力有助降血壓和膽固醇 研究揭只有這款才有效

「巧克力」曾被視為令人肥胖的罪惡食物,但近期研究告訴我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但食用前請注意,所謂有益健康僅限於「黑巧克力」。
「巧克力」曾被視為令人肥胖的罪惡食物,但近期研究告訴我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但食用前請注意,所謂有益健康僅限於「黑巧克力」。

巧克力」曾被視為令人肥胖的罪惡食物,但近期研究告訴我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但食用前請注意,所謂有益健康僅限於「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豐富可可固形物(Cocoa Solids),其中含有被稱為黃烷醇(flavanols)的化合物,已被證實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改善認知功能,並降低糖尿病風險。黑巧克力的黃烷醇含量最多,牛奶巧克力較少,白巧克力則完全沒有。

雖然大量的黃烷醇讓黑巧克力一躍成為健康食物,但也為它帶來苦味。製造商利用加工方式降低其苦味,但同時也會去除一些有益化合物。美國大學化學助理教授Matt Hartings解釋,加工過程包括發酵和烘烤,可加深風味,為巧克力帶來獨特香氣,也影響黃烷醇含量。

黑巧克力的黃烷醇含量因品牌不同,但無論如何仍比含有更多糖分的牛奶巧克力健康。可可脂其中三分之一的成分是硬脂酸(stearic acid),是一種飽和脂肪,它與其他飽和脂肪不同,對血液中的膽固醇有中性作用。此外,可可粉還可以提供礦物質,包括鈣、銅、鐵、鎂、磷、鉀和鋅。

購買黑巧克力前,請考慮以下因素:

1.購買可可含量60%以上的巧克力。一般來說,百分比愈高,黃烷醇越多,但確切含量與加工程度、品牌有關係。

2.選擇天然可可,而不是鹼化可可(Alkalized or Dutched,又稱荷蘭式可可),鹼化可可在加工過程中加入食用鹼,以平衡PH值,降低巧克力苦澀,顏色會變得比較深。雖然鹼化後的巧克力口感更香醇,但也會去除與健康相關的黃烷醇。

3.為了控制體重,不能狂吃黑巧克力,建議每天攝取約28克,或控制在150大卡內。

資料來源/CNN

巧克力 膽固醇 糖尿病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