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戴手環改善健康、幫助減重?研究指效果微乎其微

戴手環真能改善健康?
戴手環真能改善健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幾年許多人手上都戴著看起來像手表的運動手環,父親節、母親節等節日,也有許多人喜歡買這種健康手環給父母監控健康,戴手環變成一種時尚潮流。不過近期有研究指出,這些所謂的健康手環改善健康的效果似乎微乎其微,對於減重的幫助也有限。

之前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團隊就曾在《美國醫學會雜誌》(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發布的研究指出,在為期半年的測試,研究人員發現配戴手環的受試者其減重成效,反而還比不戴手環的受試者差一些。

根據《科技日报》報導,據美國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分析,穿戴試穿置或許能提醒你起來動一動,但不足以顯著改變健康狀況。僅有一項研究發現,使用手環者體重明顯減輕或血糖水準略有降低,但沒有一項研究顯示參與者的膽固醇或血壓顯著降低。研究指出,還是需要有醫師、營養師或培訓師指導和回饋,健康或減重的效果才會出來。

戴手環還是只能當作輔助提醒的功用,想監控健康,還得配合醫師定期監看回報及指示用藥,如果只是偶爾想到才看一下,其實很難發揮作用。而減重更要同時靠飲食及固定的運動習慣,才能達到真正效果。

運動 減重 穿戴式裝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