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職場壓力累積 恐造成工作倦怠症

工作倦怠在現代職場普遍存在,並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一種疾病。(Photo by 網路截圖)
工作倦怠在現代職場普遍存在,並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一種疾病。(Photo by 網路截圖)

長期面對職場的壓力,有可能得工作倦怠!國外管理公司最新調查顯示,工作倦怠的狀況在職場普遍存在,而此現象近來也被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歸類為疾病的一種,外媒呼籲現代人應正視工作倦怠的問題,並設法尋求改善方式。

工作倦怠是疾病

根據《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於今年5月正式將工作倦怠(burnout)納入全球疾病與傷害的分類,正式承認是一種疾病,其定義為「一種症候群,來自於未被成功處理的職場長期壓力」,常見的症狀是精疲力竭、出現消極的負面思想以及生產力下降。容易出現工作倦怠的職業包括健康照護、社工、警察、教師、律師以及客服等,這些職業都有長期處在高壓環境的特徵。

《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指出,根據管理公司Gallup的最新調查,在7500位受試者中有67%都受苦於工作倦怠,而23%的受試者表示「經常」處於工作倦怠的模式。心理健康訓練師杜格里指出,壓力與工作倦怠是不同的,當壓力長期累積,人們會開始感到焦慮以及心情低落,可能導致認知技能的受損,進而影響工作記憶,讓人無法正常地進行邏輯思考,或是有效率執行任務。

適時安排休閒

現代社會的工作型態更是容易讓人產生工作倦怠。杜格里表示,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社會,人們24小時都能夠上網、聯絡、查資料,當閒暇或是交際的時間被工作佔據時,「對人體及感官系統來說都是招架不住的。」

根據《Medical News Today》同篇報導建議,有2個步驟可以處理及治療工作倦怠的現象。首先,人們必須認知到自己正經歷著工作倦怠,因為正處於此情況的人往往難以自我察覺,通常需要透過他人的觀察後告知。第二步則是特意為自己安排休閒時間,調查中許多受訪者皆表示,在日常規律的時間中排入自己所享受的活動,有助於改善工作倦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壓力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