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無糖燕麥飲為何還有糖?難道是廠商偷加?營養師解惑

圖取自趙強營養師臉書
圖取自趙強營養師臉書

市面上販賣許多燕麥飲品,其中有些標榜不加糖,但是仔細看營養成分標示,當中依然含有「糖類」好幾公克,佔碳水化合物的一半以上,這是什麼原因?難道是廠商偷加糖?

營養師趙強在臉書表示,這是因食品標示內容不夠清楚,燕麥在研磨前會先泡水,泡水使酵素開始活化,將澱粉分解,轉化成「麥芽糖」。

根據衛福部的條文,「糖」指單醣與雙醣之總和,主要有葡萄糖、果糖、蔗糖、麥芽糖、乳糖及半乳糖。所以這些燕麥為原料製成的飲品,含的糖並非添加糖。但趙強補充,他還是推薦吃燕麥,而不是喝燕麥飲品。

蔡明劼醫師也指出,原型的燕麥片和研磨、部分分解後的燕麥飲,在糖分、升糖指數、飽足感等方面不會是完全一樣,同樣建議吃燕麥而非飲品。

燕麥 葡萄 澱粉 升糖指數 營養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