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每天只喝100毫升含糖飲料 罹癌風險就上升2成

喝含糖飲料,罹癌風險較高。美聯社
喝含糖飲料,罹癌風險較高。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研究學家發現,飲用含糖飲料,包括汽水、果汁,與特定癌症風險較高有關聯。

近幾十年來,含糖飲料全球銷量暴增,高熱量的飲料已證實和肥胖有關聯,而肥胖本身是造成癌症的主要風險因子。

法國研究團隊想要找出含糖飲料飲用增加與癌症整體,以及包括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的幾種癌症的關聯。

該研究調查超過十萬名成人,平均年齡42歲,79%為女性。

研究對象最多經過九年追蹤,完成至少兩次24小時的線上有效飲食問卷調查,計算他們日常糖分和加糖飲料與100%果汁的飲用量。

研究團隊評估他們每日的含糖飲料與無糖飲料攝取量,與樣本追蹤期的癌症病例報告比對。

研究發現,每天只飲用100毫升的含糖飲料,罹癌機率就增加18%,乳癌機率更上升22%。飲用代糖飲料及果汁也有相同關聯。

研究人員發現,2193起癌症病例在追蹤期間被確診,平均確診年齡為59歲。

這篇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作者表示,研究是基於觀察,不能證明造成癌症的原因。

研究團隊建議,根據他們的發現,對含糖產品課稅,可在罹癌率上產生顯著效果。

編輯推薦

含糖飲料 前列腺癌 乳癌 肥胖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