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管何時嘴巴裡總是發苦?可能和這3個原因有關


圖片/shutterstock

苦味是很多人都不待見的一種味道,如好些人都不愛吃的苦瓜、蕎麥等等,它們都是以苦味著稱的食物。可最近也有的人問,為什麼自己沒有吃苦的東西,怎麼嘴裡面還老有苦味呢?晨起後,還非常明顯。

如果你屬於這種情況,就別以為是小問題了,還可能跟以下這3個方面有關。

1.吃多了重口味的食物。不管是多麼不好吃的食物,在大量食鹽、白糖、蜂蜜、醬油等多個調味品的添加之下,掩蓋了食物本身的味道之後,就成了人們眼中的美食。

就連很多人都不喜歡吃的苦瓜,雖然味道苦但人們不怕的地方,就是放入很多白糖,這樣也吃到了健康的苦瓜。可你知道嗎?大量的調味品,吃多了不光光是讓你的口味發生變化,尤其是舌頭上的很多味蕾,也會變得越來越不敏感。

與此同時,因超量攝入鹽、糖、油等成分,三高、心血管疾病、痛風等常見病,也都是找上你。所以,嘴裡經常發苦的人,你需要做的第一個方面,如果你做不到一下子變成清淡的飲食,那麼你就可以慢慢的減少調味品,直到恢復健康的攝入量。

2.機體的營養不夠,也是會讓你口味變得異常的原因之一。到了夏天,總是有不少的女性,會想盡各種辦法減肥,其中非常常見的就是不吃飯,只是去運動。殊不知,你用的減肥方式正好違背了健康的理論。

長期的不吃飯,瘦了是瘦了,但瘦下來的未必是脂肪。長期用這種方式,還會影響腸胃的健康,讓腸胃功能紊亂,從而出現胃病、口味異常就是常有的事情了。所以,大家也不要小看多種食物的力量,充足的營養幾乎都是從食物中攝取的。

心情不好也可能是嘴巴有苦味的原因。<br />圖/ingimage
心情不好也可能是嘴巴有苦味的原因。
圖/ingimage

除了上面跟大家說的2個原因以外,還有一種因素,就是心理原因。當你心情變得很低落時,不單單是容易口苦,還會出現口乾口臭,對於不愛喝水的人,這種現像還要更明顯。有這種現象的人,你不妨改變你的心情。

心情愉悅之後,不光是你的工作學習效率會變高,身體也不容易出現問題,是良好生活的正確態度。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上面說的原因你都不是的話,還要注意口腔疾病,為了牙齒健康,建議你及時去醫院做下相關的檢查,幫你徹底改善口臭的問題。

Source

苦瓜 口臭 減肥 心血管疾病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