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研究:這類食物吃太少 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提高

NOW健康

現在有研究表示,肉類食物吃太少,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提高,研究刊登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現在有研究表示,肉類食物吃太少,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提高,研究刊登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很多老人家因為擔心血壓、血糖高或膽固醇上身,都會盡量避免吃太多的肉類,再不然就是因為老了牙口不好,咀嚼不了肉類食物,導致肉類攝取不足。現在有研究表示,肉類食物吃太少,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提高,研究刊登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法國蒙佩利爾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了來自3個城市,年齡在65歲及以上共5,934名志願者的數據,並對他們的飲食習慣進行問卷調查,持續追蹤時間長達10年。研究結果發現,其中有622位參與者罹患了失智症,466位罹患阿茲海默症。

研究團隊針對追蹤結果表示,他們在分析飲食與失智症發病2者的關係後,發現每星期吃肉類食物1次以下的人,比每星期吃肉4次以上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高出58%,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更是提高了67%。

研究團隊推估,因為吃太少肉而讓失智風險提高的原因,可能和維生素B12攝取不足有關。美國有雜誌曾經報導,美國塔夫斯大學人類營養抗衰老研究中心(Human Nutritrion Research Center on Aging)科學家Jean Meyer發現,缺乏維生素B12的話,可能會引起血管性認知功能障礙。因此,為了降低失智風險,肉類食物還是得適量吃一些,但蔬菜水果也相當重要,必需營養均衡才健康。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失智症 維生素B12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