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雞蛋對人體好處可能不大?美國西北大學研究這樣說

美國西北大學調查指出,每日攝取300毫克膽固醇的受訪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17%,死亡風險也升高18%。  路透
美國西北大學調查指出,每日攝取300毫克膽固醇的受訪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17%,死亡風險也升高18%。 路透

你在周末盡情享用歐姆蛋或義大利烘蛋時,不妨看一下這篇文章。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美國15日公布的一項大型調查,吃雞蛋對人體的好處可能不大,且吃進高膽固醇的食物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和死亡。

這項調查看似挑起了過去以來一直爭論不休的問題, 意即吃雞蛋對人體健康究竟是利或弊,此時正逢雞蛋愈來愈受歡迎,且美國的雞蛋消費量正持續增加。

根據美國西北大學費恩柏格醫學院(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調查,每日攝取300毫克膽固醇的受訪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17%,死亡風險也升高18%;1周吃3至4顆雞蛋的受訪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則提高6%,死亡風險升高8%。

這項報告在過去幾年內調查了29,615名不同族群的美國人,並透過受訪者的飲食及健康模式分析得出這項結果,並刊登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研究人員發現,吃進含膽固醇的食物正是風險升高的元兇,影響力更甚飽和脂肪酸或其他成分。一顆大雞蛋的蛋黃含有186毫克的膽固醇,紅肉和培根這類加工肉品也含有膽固醇。

調查也建議,目前的美國飲食指南(U.S. Dietary Guidelines)可能需要調整,因為最新版的指南已取消膽固醇食用上限,不過仍建議民眾應降低攝取量。2015年之前的指南則建議,民眾每日攝取的膽固醇應低於300毫克。

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內分泌及心臟病藥物學系教授艾克爾(Robert Eckel)表示,一般人1周吃3至4顆蛋的風險不大,但吃進愈多膽固醇,則風險愈高。而1天吃2顆蛋的民眾,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增加27%,死亡風險也會升高34%。

膽固醇 心血管疾病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