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女性穿這幾種內褲 當心婦科疾病上身

褲與私密處有最直接的接觸,穿什麼內褲,對於私密處保健有直接的相關。
褲與私密處有最直接的接觸,穿什麼內褲,對於私密處保健有直接的相關。
圖片/ingimage

內褲與私密處有最直接的接觸,穿什麼內褲,對於私密處保健有直接的相關,尤其女生私密處容易感染,內褲更要慎選。市面上不同材質、種類的內褲很多,以下幾種較不建議選擇:

1、深色系內褲

對於有陰道炎或生殖系統疾病的女性,分泌物或白帶會比較渾濁,甚至顏色發黃和發紅,這些都是疾病早期徵狀。如果穿深色或太花俏的內褲,顏色異樣的分泌物不能被及時被發現,恐擔誤治療。

此外,深色衣物大多是化學染劑染成的,如果是劣質的染劑,穿了恐致癌或傷害生殖系統。

2、過緊、過細的內褲

有些人喜歡造型特別的內褲,如丁字褲。但內褲不宜穿過細或太過緊身,以免影響血液循環。且因女性的陰道口、尿道口和肛門距離比較近,穿著過緊頻繁摩擦,導致這一區的污垢容易進到陰道或尿道當中,引起感染。或容易長疹子、發癢不舒服。

3、尼龍、人造纖維的內褲

尼龍、人造纖維內褲透氣性、吸濕性較差,分泌物讓陰部長期處於溫暖潮濕的環境,恐增加細菌感染機率。

4、特殊機能的內褲

市面上強調特殊機能的內褲,很多其實根本沒功效,或沒確實做到。例如抗菌內褲根本不抗菌、負離子暖宮內褲、竹炭內褲也都僅是話術。建議不需要選擇這種特別機能的,才不會多花錢當冤大頭。

此外,內褲洗過後要等完全乾燥再穿,以免潛藏細菌或黴菌。內褲也要定期更換,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如果衣物上出現黃、黑斑點,有可能就是細菌、黴菌附著在上面,就應該丟棄。就算沒壞,穿半年也該換新。

私密處 細菌感染 白帶 陰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